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专委会成立背景: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发挥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助手作用;不断促进我国通信行业的技术创新并走出国门;推动行业发展,为繁荣我国通信领域的经济发展而不断努力。进行行业管理、信息交流、业务培训、国际合作、咨询服务等工作,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高产品质量、加强企事业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促进联合,提高会员单位素质和经济效益为主要目标;促进通信产品满足国内外不断增长的需求,提高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推动我国
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全社会资源配置效率,推动技术和产业变革朝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加速演进,有助于贯通国民经济循环各环节,也有利于提高国家治理智能化、全域化、个性化、精细化水平创新领域的发展,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t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经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研究决定,原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科技创新专委会更名为平台经济创新专业委员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下设的二级组织,其内部不得再设分支机构。

专委会组织概况: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业委员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  冷柏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成立于全球经济逐步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为特征的新时代。学院充分体现了教学、科技及实践相结合的优势,发挥经济学、管理学和信息技术等交叉学科的特点,发展具有国际化、现代化特色的本科、研究生多层次学科,逐步建设成为了国家经济建设的教育培训基地,发挥了业务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社会服务的功能,为国家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秘书长单位: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秘书长单位与中国电子商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市场技术协会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全方位策划、组织、运营行业信息化科技创新论坛峰会、交流平台、线上和线下对接活动等,秘书长单位与政法、政务、公共安全、 元宇宙、工业互联、东数西算、智慧县域、数字乡村等甲方客户信息化领域专家、领导建立互动交流平台,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企业单位与政府单位实质性对接需求,同时顺应时代潮流和数字社会发展需要,牵头、联合组织一批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
      服务于
元宇宙、web3、NFT、数字文化、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数字医疗健康、在线旅游、数字体育、数字金融科技、社交娱乐等新经济体,新经济体做为数字经济和智能社会未来十年的黄金赛道,抢抓数字经济浪潮,推动引导体系创新和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构建新经济体元宇宙、web3、NFT、数字文化、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数字医疗健康、在线旅游、数字体育、数字金融科技、社交娱乐领域专家库,开展新经济体平台化市场主体的新机理、构建新经济体平台化市场主体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展示平台,促进“元宇宙、web3、NFT、数字文化、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数字医疗健康、在线旅游、数字体育、数字金融科技、社交娱乐”技术产业的发展应用; 加强对“元宇宙、web3、NFT、数字文化、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数字医疗健康、在线旅游、数字体育、数字金融科技、社交娱乐新经济体平台化市场主体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积极参与元宇宙、web3、NFT、数字文化、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数字医疗健康、在线旅游、数字体育、数字金融科技、社交娱乐新经济体平台化市场主体技术领域的科学技术政策、规划,发现并举荐人才,表彰、奖励在元宇宙、web3、NFT、数字文化、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数字医疗健康、在线旅游、数字体育、数字金融科技、社交娱乐新经济体平台化市场主体”科技创新应用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科技工作者。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200136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