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成果发布 >

Apusic Ddata Exchange Platform

2022-07-03 16:23:02
一、平台、产品或系统介绍
1.1  平台、产品或系统简介
金蝶天燕数据交换平台ADXP(Apusic Data Exchange Platform)对数据共享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支持,帮助组织各部门管理信息数据资源,推动数据的共享和交换,解决用户大规模的数据共享问题。
采用统一接入技术、统一管理、统一监控、统一安全的平台化运作模式。帮助用户复用现有资源,快速、稳定、可靠的完成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整合、数据共享。彻底消除“信息孤岛”,打通数据割裂局面,实现系统间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是支撑电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关键基础设施。
1.2 平台、产品或系统技术参数
数据表全量交换
ADXP在系统无压力的情况下,从一个节点的数据库表中的全量数据发送到另一个节点的数据库表中。随着记录总量的增加,ADXP整个执行过程内存、CPU负载稳定,且传输速率趋于稳定。整个测试过程中,源表到目标表的数据传输的成功率达到100%。具体使用不同数据量进行抽取的结果如下表所示。
用例名称 记录行数 记录总数据量 传输耗时 速率(条/s) 成功率
性能测试300W 300万 573M 676s 4437.87 100%
性能测试500W 500万 954.875M 1119s 4468.28 100%
性能测试1000W 1000万 1908.736M 2266s 4413.06 100%
文件传输
ADXP在系统无压力的情况下,在某一节点发送文件信息,由另一个节点接收此发送文件信息,以实现文件交换传输。随着传输文件大小的增加,ADXP整个执行过程内存、CPU负载稳定,且传输速率趋于稳定。整个测试过程中,文件传输的成功率达到100%。具体使用不同文件大小进行传输的结果如下表所示。
用例名称 文件大小 传输耗时 传输速率 成功率
性能测试500M 500M 10s 50M/s 100%
性能测试1G 1G 19s 54M/s 100%
性能测试5G 5G 96s 54M/s 100%
性能测试10G 10G 192s 54M/s 100%
 
1.4  平台、产品或系统应用领域与适用范围
应用领域:党政机关、金融、电力、运营商等
应用场景:
组织内纵向数据交换共享:上级数据共享交换中心主要承担数据交换和集成、技术数据标准下发、数据归集的处理、统计。上级数据共享交换中心主要承担数据采集、上报、本级数据处理、统计。
组织内横向数据交换共享:组织内各个部门业务系统依托共享交换平台进行数据统一共享管理,实现数据“一源多用”,确保各部门系统之间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二、实际应用案例
(1) 工信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服务项目
客户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是根据2008年3月11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组建的国务院组成部门。 主要职责:拟订实施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标准;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管理通信业;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协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等
项目经验:作为此次项目中的核心基础,基于金蝶Apusic数据交换平台建设的“共享交换平台”负责保障所有业务数据、信息流转的畅通无阻,是整个项目云平台以及大数据平台的核心数据网络中心,在云平台的环境基础之上,构建了一套一体化、整合式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对内,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数据资源交换与共享体系,对外,打通了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项目的数据资源内联外通奠定了坚实可靠的技术平台基础。
目前工信部23个司局、共上百套系统均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完成数据的共享交换
(2) 海事局数据资源目录和共享交换平台建设
客户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和登记、防治船舶污染和航海保障等行政管理和执法职责。
项目经验:通过在项目中所完成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和交换,彻底实现各部门之间数据互联互通与业务协同,同时实现与下级共享平台对接,实现上下联动与数据共享,保证了信息的可靠、安全共享交换。为后继业务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3) 河北省民政信息管理中心河北省社会救助与优抚信息管理(二期)
客户简介:河北省民政厅主要职责是负责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监督工作,查处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违法行为和未经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项目经验:主要完成河北省民政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和交换,实现各部门之间数据互联互通与业务协同,同时实现与省级共享平台对接,实现上下联动与数据共享。
(4) 国家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库(一期)及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试点工程项目中央编办数据综合服务系统项目
客户简介: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正部级办事机构,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下负责全国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
项目经验:主要实现编办及编办下属单位的法人数据采集与共享交换,同时与国家法人库进行对接,实现法人数据的上报工作。
(5) 信通院成果共享平台专题系统改造项目
客户简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信通院),前身为邮电部邮电科学研究院。1994年正式组院,现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是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综合政策领域主要依托单位。
项目经验:主要实现信通院内各部门信息资源采集、处理以及数据共享交换,打破了数据孤岛,实现各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
 
三、社会经济效益
在政府、运营商、电力、金融等领域,通过将数字技术应用于政府和组织管理中,推动政府、组织治理流程再造和优化,不断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
通过利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可以快速构建公共数据资源体系,推动数据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汇聚融合。通过建立国家级、集团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可以扩大基础公共信息数据安全邮箱开放,不断将公共数据服务纳入公共服务体系中。可以构建统一的国家或组织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为政府和组织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治理,为公众提供权威、安全、开放的数据服务提供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200136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