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委会动态 >

5G不仅仅只是传输快,5G作用可远远不止如此

2020-11-11 13:27:37


自5G商用,很多行业都在依托5G那超高过速、超低延迟、超广连接的优势作为技术支撑的突破口,许多人认为5G技术是手机传输连接的下一个风口,确保了快速下载和稳定连接的发展,虽然目前5G是智能手机最显著的应用地方,但此外5G在其中方面的应用也是举重若轻。

制造业中的5G

5G赋能的智能传感器能为制造工业环境中的许多系统和机器带来实时升级和响应。5G智能传感器的存在将进一步加速自动化进程,这些智能传感器将能够实时评估正在制造的部件的质量,从而减少重新加工的要求。

报告指出,5G将带来的其他主要好处包括“减少不必要的维护或过早更换机械的损耗”。“支持5G的传感器将能够评估出何时需要更换,而不是人为地认为设备应该换了。”


医疗保健中的5G

对比制造工业,5G对医疗行业将起到变革性影响,从医疗设备到患者通讯等方方面面升级。通过5G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可以不间断地随时监控每一个病人的健康。通过5G还可以实现持续监测和远程医疗,以往远程医疗仅仅是通过远程观看提供建议和指导,但如今无论距离多远都可以通过远程遥控医疗机器人进行手术。

智慧城市中的5G

5G构建智慧城市基础和发展,5G在智慧城市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能够为城市运行提供多方面协调,全面感知和赋能城市动态和升级,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等各种新兴技术运用到各大领域,实现智慧化升级,提升资源运用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从而改善民生环境和生活质量。

目前,我国对5G技术需求日益旺盛,随着5G的成熟和逐步商用,全国各地都在敲锣打鼓地搭建5G基站,助力各领域智能升级,5G不仅仅只是让你的手机上网和下载更快,5G作用可远远不止如此。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200136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