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委会动态 >

北京的“未来”:“智能+5G”产业是关键?

2020-11-13 09:29:03

2020年度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即将于2020年11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在全球智能化大趋势下,作为国家首都,北京的智慧城市建设现状与未来,备受瞩目。

  总体来说,北京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环境、智慧教育、智慧政务、智慧制造等方面有了不少的举措。

北京的“未来”:“智能+5G”产业是关键?

  教育领域:正式发布《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人工智能)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意味着北京市首次增设人工智能专业职称。朝阳区不少名校引入智慧教室新模式。

  管理领域:北京通州区供暖启用智慧平台、丰台区建筑工程监督指挥平台和掌上智慧法院、西城区打造“智慧工地”和智慧税务等,为更完善和人性化的管理体系打下基础。

  交通领域:朝阳区打造智慧交通系统、顺义区举办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大兴区成立智慧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聚焦高精尖汽车技术,吸引更多资本入局,共商产业。

  社区领域:顺义区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海淀区建立国家智慧城市体验中心、万达腾讯打造首个智慧广场落户丰台区、朝阳区试点智慧养老服务终端,从生活的方方面面,走进人们实际需求。

  基于这样的智慧城市化进程之路,为了协助北京各地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引领我国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被誉为“智能建筑行业盛会”的2020年度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即将于2020年11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主题为“数字新基建、智慧新场景”,将聚焦AI、云计算、大数据、IoT、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安防等最新技术应用。届时,千家智客将携手国内外建筑智能化知名品牌及业内顶级专家、行业大咖,共同发掘新基建浪潮下,建筑智能化行业发展新机遇,分享最新产品研发与应用成果,并探讨未来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200136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