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委会动态 >

信飞融担数字化技术持续加码,为消费者融资难增添出路

2020-11-17 13:39:36


信飞融担认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出台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普惠金融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规划中提出提升金融科技运用水平,强化普惠金融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作用。

然而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旧是制约消费者融资的重要因素,如何更好地支持消费者融资成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迅速发展,金融科技的发展已进入科技与供应链金融深度融合创新的新阶段。

为此,信飞融担利用金融科技解决普惠金融面临的信息不对称、风险控制难等问题,打通资产安全融资的生命线,综合地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发挥整体协同效应,破解中消费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拓宽了消费者的融资渠道,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信飞融担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消费者画像,构建风控模型,建立真实的供应链上下游支付结算闭环,形成数据资产与商业银行合作,增强银行对消费者的授信及信用放贷。

在这个时代,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技术,极大地推动了金融业的变革,推动了金融服务迅速走向数据化、精准化、可信化、敏捷化和智能化。在此背景下,通过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实现银行数字化转型已成了银行业的共识。

在支持消费者融资方面,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技术、数据等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通过金融科技手段甄别消费者征信,提供差异化信贷服务,助力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以AI、数据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金融科技为基础,信飞融担对传统金融业务服务方式进行改革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金融服务业务做强做优做大。

信飞融担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提升金融竞争力、补齐传统产业短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迫切需要。金融业要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充分释放数字红利对金融发展的叠加倍增效应,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化敏捷型、创新型组织架构,形成灵活、弹性的内部协同网络。

要全面塑造数字理念和思维,加快业务流程再造,推动金融服务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构建广覆盖、多层次、有差异的数字化金融服务体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内生动力。

未来,信飞融担将紧密结合金融科技发展策略,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的创新能力,践行普惠金融,帮助消费者实现安全、高效、普惠、绿色的融资服务,实现融资不难的愿景。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200136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