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展览馆 >

穿带瓶A01

2022-07-29 15:14:14
红色(共和国)钧官窑数字商品穿带瓶(小)A01,发行总量为2400枚,穿带瓶(小)A01锚定钧瓷实物藏品的编号为:ZWE0221。

传代平安瓶因其颈部两侧饰对称贯耳,可上下穿带,故称“穿带瓶”。据说宋代人将一根绳子贯穿在穿带瓶的两侧,用于装钱财之用:穿带瓶的形象源于山川大河,给人气势磅礴之感。因发音和“传代平安”相近,也蕴含平安传代,平平安安的美好寓意。
传代平安瓶是共和国钧官窑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该作品由钧瓷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刘建军、温国立等大师设计,由钧瓷二厂荣誉烧制,器型古朴庄重,线条简约流畅,釉色鲜艳夺目,窑变丰富多彩,极具艺术收藏价值,深受藏家喜爱,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展厅等收藏。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200136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