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委会动态 >

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启动

2020-11-19 09:24:21


    基于5G物联网促进能力提升

    11月18日,海南省基于5G物联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启动会召开。该项目旨在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新基建,通过5G技术在医疗领域深度融合创新,促进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规模化提升,推动海南省“互联网+医疗健康”进入全国领先行列,助推健康海南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该项目依托“5G+人工智能”,推进“三个能力下沉”和“一个智慧提升”,包含远程诊断、远程监护、应急救援能力下沉和基层智慧医疗能力提升。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建设市县基层医疗机构基于5G的远程诊断和监护模式;二是建设全省影像、病理、心电、超声、胎心监护、眼科、疑难杂症等七大远程诊断中心和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医院等五大智慧院区建设。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200136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