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委会动态 >

河南省移动5G应用成果集中亮相

2020-11-19 09:24:32


5G到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大改变,河南移动18个省辖市分公司纷纷亮出5G应用成绩单。活动现场集中亮相的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矿山、5G+智慧文旅等十大行业类共计31个行业应用,吸引了与会人员纷纷驻足观看。

在5G+智慧矿山展区,现场以矿山全景沙盘形式生动展示了河南省首个智能采矿项目——5G绿色无人矿山。工作人员依托5G网络,借助北斗精准定位、视觉感知、信息传感等新兴技术,实现了矿山远程操作挖装,矿石无人运输监测,实现了企业降本增效,助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

在5G+VR/AR应用展区,体验者戴上VR/AR眼镜,全息智慧教室和全息智慧博物馆映入眼帘,通过5G+VR、3D打印等数字化手段,把虚拟全息场景从云端投射到本地,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和富有想象力,博物馆的文物也变得触手可及,真实可感。

在5G+人工智能展区,以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为依托,能够实现健康状态可视化,这套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叫做安顿心脑监测预警系统。工作人员依托网络,借助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红外光电反射原理等新技术,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监测心率、血压、血氧数据,实时上传至云端服务器,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分析判断出疾病风险,出现异常,预警中心客服团队进行及时提醒,从而实现了心梗、脑卒中提前预警服务。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刘坚在致辞中表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完成了35万个5G基站的建设项目,在全国340个地市和重点县提供了5G的商用服务,同时打造了100余个全国集团级的5G龙头示范项目,带动了超过2000个省级的区域特色项目,在智慧矿山、智慧港口、智慧工厂、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取得行业领先优势。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5G新基建 智绘新中原”为主题,设31个展台,涉及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工厂、5G智慧城市、5G智慧教育、5G智慧文旅、5G智慧医疗等。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平台经济创新专委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銮智慧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20013635号-1